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民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30 】

1029日上午,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议,对六届二次教代会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度督导。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提案承办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了加快推进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的工作进度,提高办理质量。会议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进度工作汇报,提案承办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提案承办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六届二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 71份,其中20项“立案”涉及21份提案, 9项 “重大建议”提案,其余41份提案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处理。接到任务后,提案承办单位积极办理,根据提案的具体内容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通过与代表不断沟通交流,吸取代表提出的好意见好建议,加快办理进度。从会议督导反馈看,提案办理总体工作进展较好,“立案” 和“重大建议”提案基本完成办理。

杜方波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他强调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提案工作办理好,确保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渠道。为做好下一步的提案办理工作,他提出要加快提案办理工作进度,确保提案工作落实完成,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工作统筹,尽快完成提案办理工作的总结汇报,要对提案办理完成好的单位和优秀提案代表进行表彰,要提前启动明年教代会提案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