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 ——致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8 】

全体教职医务员工:

近期青岛市疫情再现,校园防控任务紧迫,为坚决遏制病毒向校园蔓延,学校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全校上下全情投入、同心同向,全力守护平安校园,校工会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医员工致敬!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弘扬师德风尚,青岛大学工会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一、坚决落实防疫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和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理性消费、合理饮食,非必要不网购、不点外卖

二、坚守教育教学初心。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安排指导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不间断,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指导。驻校教职医务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三、坚持全员育人职责。弘扬师德,关爱学生。根据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深入挖掘并用好疫情防控中的生动思政元素,引领广大学生在战“疫”中强化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四、坚定弘扬抗疫精神。青大医者,逆风而行,奋战抗疫一线,书写人间大爱!我们要向“抗疫”先进典型学习,勇担当、做表率,在考验面前展示青大人的风采,汇聚磅礴的抗疫力量,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展现青大担当、青大力量、青大精神

五、坚信抗疫之战必胜。尽管病毒无孔不入,疫情形势严峻,但我们坚信上下同心、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定能织就驱赶疫魔的金钟罩、铁布衫!让我们一起怀揣一份感恩,保持一份从容,妥善安排每一个日常: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积极锻炼、滋养心灵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心连心。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坚定必胜信心,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一起努力,携手度过“倒春寒”,笑待樱花满城!

祝各位教职医员工及家人平安健康!



青岛大学工会

  2022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