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青岛大学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2019-07-19 】

                                       青岛大学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13日下午,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工会主席林忠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林忠平对工会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暑期及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上还通过了《青岛大学教职工社团管理办法》,安排布置了“齐鲁工慧APP”推广使用有关事项,还对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进行了文件解读和说明。

 杜方波对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展开,二是充分调动了基层工会和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积极性,三是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结合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安排,他指出,工会工作要按照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总要求,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实效性有机统一起来,使工会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一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去谋划去开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好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在结合中彰显工会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凝聚起力量,发挥出能量,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二是要紧紧围绕广大职工群众去开展,为学校教职医务员工提供具有针对性持续性的服务。了解把握他们所想所期,帮助解决困难、满足现实需求、助推提升发展,引导自我价值的最大实现。要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要促进社团的规范有序发展,满足不同人群的兴趣爱好特长需求,调动积极性增加参与度,形成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

 他还对广大工会干部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要当好表率,做好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调动和发挥教职医务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同心同德建设学校、发展学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青岛大学工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