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EAP之二 | 我校开展《家有考生--中(高)考学生及家长的压力管理》心理服务讲座

【来源:校工会 | 发布日期:2020-06-12 】


6月12日上午,校工会邀请青岛市总工会首批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师范学院心理学系教师、中科院EAP资深讲师陈兴华老师主讲了《家有考生——中(高)考学生及家长的压力管理》的专项服务讲座。部分分工会主席及考生家长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现场参加,线上通过钉钉群进行了视频直播。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万萍莉主持。




   

 


陈兴华主要从压力的来源学习效率应对策略三个方面来有效帮助各位家长解决内心的不安,强化家长的心理韧性,帮助家长怎样做好自身的压力管理,如何在孩子的兴趣爱好、能力提升、应对策略、氛围营造、语言表达等方面去关心了解孩子,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帮助孩子顺利度过中(高)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他说,为了让孩子顺利通过中(高)考,家长首先要有好心态,要端正对于中(高)考的认识,避免让孩子承受过多来自父母的压力;二是要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与孩子之间建立沟通顺畅,平等、信任、尊重的关系;三是营造和谐轻松的家庭氛围,做好健康饮食等后勤保障;四是合理的运用时间,为孩子调整好生物钟。

讲座之后,他还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建议。



     
 


   

感谢工会举办这样高水准的教育系列讲座,帮助父母,应该如何真正去了解孩子;如何去以孩子角度去观察和分析问题;如何去学会放手,信任孩子、理解孩子,在本次讲座中得到了答案,也非常感谢心理专家陈老师的讲解,受益颇多


   

今天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家有考生-(中)高考学生及家长压力管理》专题讲座。大考当前,陈兴华老师以专家和考生家长双重身份,帮助家长们从新的视角,科学看待压力,积极调整心态,重新认识家庭教育的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是青岛市总工会关心关爱我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而开展的一场心理健康公益性活动。校工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能有所收获,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亲子、家庭教育和日常生活中去。引导教职医务员工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供压力管理、挫折应对等心理调适方法服务,提升全员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