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校“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获得者王昆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5 】


428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320接待室亲切会见了荣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医学部转化医学研究院王昆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工会、医学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胡金焱对载誉归来的王昆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她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荣誉的获得既是王昆教授个人的骄傲,也是全校师生共同的骄傲,并赞扬她为学校增添了光彩。胡金焱勉励她再接再厉,不断创造佳绩,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王昆深情地说:“个人荣誉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支持,作为一名青大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为自己提供的广阔舞台,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力争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昆教授曾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青,山东省杰青及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分子机制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30余篇论文,授权发明专利8项,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3项,现任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