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 正文

我校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做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4-18 】

 

418日下午,我校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副主任医师王涛、医保科主任宋琳、社区管理科主任曲蕊一行应邀到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做健康知识讲座。院党委书记仲锁维主持本次讲座。 

王涛做了题为《高血压症的防与治》的讲座,对高血压症的临床表现、危害、诊断、治疗和预防进行系统讲解。高血压是我国人群脑卒中及冠心病发病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其发病人群日趋年轻化。导致高血压症的重要因素有精神紧张、缺乏运动、食盐过多、吸烟酗酒、肥胖。控制高血压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及死亡。高血压症的治疗需要改善生活方式和长期药物治疗双管齐下,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控制体重、保持心理平衡等可有效预防或减少高血压症的发生。

讲座后,王涛又热心解答了老师们的咨询。专家还为老师们现场测量血压,评估血压状况,提供健康指导。 

  本次讲座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与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共同举办,广大工会会员积极参与。健康讲座体现了学院对教职工的关心,不仅使老师们有机会同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到专业的医学保健知识,更是提醒大家增强预防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