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 正文

图书馆分工会开展“云上过端午 共秀包粽子”活动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日期:2020-06-23 】

根据图书馆分工会“美好生活  工会助力”品牌创建计划,也为更好地品味端午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图书馆分工会于6月19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云上过端午 共秀包粽子”活动。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活动主要采取钉钉线上直播形式。活动邀请了图书馆的美食大师刘春燕主任现场演示传授包肉粽子的秘诀与技巧。经过前期精心的泡糯米、剪粽叶、腌猪肉等食材准备,刘主任一边包粽子一边讲解腌肉秘诀和包粽子的步骤。

老师们纷纷拿起粽叶尝试包粽子,在“师傅”的指点下,通过自己的摸索渐渐找到了门道,包起粽子来也有模有样了。就这样,卷粽叶,加肉、加糯米、掩口、裹紧,最后蒸煮出锅……翠绿的粽叶,晶莹的糯米,就变成了一个个喷香诱人的粽子,品尝着自己包的美味粽子,老师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包粽子之余,心灵手巧的老师们亲自动手缠起了端午五彩线,互相送上祝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氛围。

校工会主席林忠平和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李宏香等还亲临现场和图书馆教职工一起包粽子、缠五彩线。

本次包粽子活动老师们线上线下充分参与,体会到包粽子的满满乐趣,在节日氛围中分享着劳动成果、感受着端午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