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 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9-29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6日上午,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青岛电视塔参观。

mmexport1599388919139

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等多个展厅,通过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展示,再现从德国占领青岛、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过程。展馆内的一件件藏品、一段段视频展示出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奋勇拼搏的斗争历程。走出博物馆,大家又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

beauty_20200906193635

离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老师们来到青岛电视塔,登上塔顶感受青岛特色文化,饱览岛城壮美景色。在“青岛成就展”展馆,一组组详实的资料记录了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展示了青岛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走进新时代各个历史阶段所取得的快速发展和巨大成就。

本次活动是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而组织的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使广大教师进一步领会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更加激发起大家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