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 正文

后勤分工会举行“月圆中秋”月饼制作体验活动

【来源:后勤管理处 | 发布日期:2020-09-30 】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活力、温馨校园,加强后勤与师生的沟通和交流,践行后勤服务育人的理念,使后勤服务更贴心与暖心,925日下午,后勤分工会联合学生处、校学生会及学生资助中心在浮山校区仁园餐厅组织青岛大学“分工会特色品牌项目”之“月圆中秋”月饼制作体验活动。校工会主席林忠平,后勤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静,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清亮以及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和部分后勤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青岛市饮食服务中心面点技师,中式面点国家高级技师,青岛市厨艺研究会高级研究员,中华美食频道《烘焙来了》栏目授课老师——刘海霞老师前来教授月饼制作。在刘老师演示了一遍月饼制作过程后,参与师生齐动手,青大月饼更美味,看着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在自己手中成型,师生们不禁笑逐颜开。


         在月饼烤制的过程中,老师同学们一同演节目、做游戏,一派欢歌笑语,现场气氛热烈。



“中秋的月,放纵千万里长线,将远方的祝福和思念拉到我们的身边……”“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两首诗朗诵,一展中秋月明之景与寄月思人之情。两位同学的琵琶演奏《彩云追月》,宛转悠扬,老师的一曲《但愿人长久》,空灵悦耳,在月饼出炉前为大家呈上了一顿艺术大餐。月亮有关的诗句接龙,同学们头脑风暴,争相回答,让现场热火朝天。击鼓传花,即兴表演,其乐融融。最后,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家国同庆,向祖国大声表白。



月饼终于出炉了!师生共享劳动成果,亲手制作的月饼尤为美味。同学们也端上亲手做的月饼让刘海霞老师品尝。虽然同学们自知做得没有那么完美,但第一次亲手体验的经历更加重要。


中秋月半,月圆人圆。通过“月圆中秋”月饼制作体验活动,践行了后勤服务育人的理念,拉近了后勤与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团圆温馨的氛围盈满师生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