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信息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迎中秋旗袍包DIY”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9-30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电气工程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学院内的女教职工于9月22日在411会议室举办“迎中秋旗袍包DIY”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321微信图片_20200928111404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409微信图片_20200928111418

从活动一开始,32位女教工每人都从16个旗袍包样式中积极地选择到了自己最喜爱的那一款,更是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想要见到半成品旗袍包在经过自己亲手缝制后变成漂亮成品的模样。等旗袍包材料终于到达自己手里时,大家一起聚在会议室里相互探讨、相互交流包的缝制方法及技巧,同时在缝制包的过程中,老师们也互相交流了最近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以增进大家之间对各自目前状态的了解与沟通。经过一下午的时间,各位老师终于亲手将旗袍包缝制完成,并且相互点评包缝制的效果以及后期修改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28111439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能让老师们交流包的缝制技术与体验手工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能增加了大家的交流机会,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旗袍图样在手工包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