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模风采 > 劳动模范 > 正文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脱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0 】

           

                脱淼——勇挑医疗队院感防控之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内科(2区)总护士长、神经内科市南护理单元护士长脱淼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勇气和担当。

作为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抵达武汉之后,尽快做好了132名队员的驻地安排和后勤保障。作为医疗队感控专员,对驻地和接管病区进行重新规化,建立驻地生活和病区感控标准化管理流程。主动承担起医疗队穿脱防护用品的实景培训任务,制定了穿脱防护用品和出入隔离区标准化流程,严格审核每一位队员的防护安全。针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职业暴露问题,细化了10个相关的应急处置预案,杜绝医务人员感染的发生。抗疫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白天进入隔离区与护士一同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晚上结合每日会议精神和实际情况,用最短的时间明确各班职责和工作流程,做好100名护士的工作安排,确保各项护理工作有序开展。并在工作之余密切关注队员的心理变化,尽可能地与队员沟通交流,解除后顾之忧。

援鄂期间,驻地管理得到多家医疗队观摩和省市领导赞扬,制定工作流程被同济光谷院区各医疗队借鉴;全体队员熟练掌握防护用品的使用,积极投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当中。秉承科学救治、人文关怀的理念,确保护理质量和安全,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