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模风采 > 工人先锋 > 正文

2023年青岛市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附属医院口腔种植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0 】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种植科,创建于1996年,是山东省最早的口腔种植门诊之一,现有医生11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8人、拥有博士学位5人。分为种植外科、种植修复科、种植牙周科、种植技工室等4个亚专科,占地面积600m2,牙科椅位17把,种植标准化手术室3间,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国家博士学位授权点、山东省综合医院中最大的口腔种植专科,在全国亦名列前茅。

口腔种植科引进了国际一流的牙种植系统,率先开展了多项牙种植新技术、新项目。种植医生先后赴德国、美国、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接受了系统、严格的专业培训。

20余年来已形成了种植义齿修复的综合配套治疗体系,并成功地为数万位患者进行了牙种植修复治疗,患者遍布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团队中有国际牙种植学会(ITI)专家组成员(Fellow1人;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1人、青年委员1人;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年委员会委员3人;山东省医师协会口腔种植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1人;青岛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1人,青岛市口腔医学会种植专业委员会常委2人,委员3人,青年委员4人;全国口腔护理专委会委员1人;青岛市口腔护理专委会常务委员1人。《中国口腔种植学杂志》编委1,青岛拔尖人才1

团队及成员多次获得各类奖项。王大山、甄莉、滕敏华、刘钊获山东省2022年种植一期手术医护配合技能竞赛省级决赛三等奖;王大山、甄莉、滕敏华、刘钊获青岛市2022年口腔种植一期手术医护配合技能竞赛一等奖;滕敏华获全国BITC口腔种植大奖赛360种植治疗主题分赛区二等奖;崂山口腔党支部获山东省首届党建品管圈创新项目大赛三等奖;赵保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5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4项、青岛大学科技进步奖2项;王大山获青岛市科技进步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