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先模风采 > 师德先进 > 正文

2018师德先进个人-​张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9 】



张蓓,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教授。工作中一直坚信这样的理念,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学生首先要成长自己。以此为准则,多年来踏实走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

教学方面,参编国家级教材3部;主持省级校级精品课程及教改项目5项;获得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评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重视本科学生科学素养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指导本科生发表论文17篇,指导本科生连续三届参加全国基础医学创新大赛均获奖。

科研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等7项;发表论文76篇,其中高水平论文多篇;获省、市厅级科研奖励6项;获评青岛市第11届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