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大学2023年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7 】

各分工会:

为响应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号召,以积极的体育锻炼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根据校工会年度文体活动计划安排,定于4月下旬组织举办青岛大学2023年教职工男子篮球(五人制)比赛,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青岛大学工会

承办:青岛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 20234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北院篮球场、青岛大学体育馆

三、比赛组队办法

1.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或联合组队报名(联队仅限两个分工会组队),参赛队员系工会会员,身体健康且适宜篮球运动者。

2.各队报名人数为812人(含教练、领队各1人)。

四、报名时间

各分工会请于4312:00前将报名表(盖章)送至校工会办公室(办公楼125房间),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ganglin007@126.com,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13792442269过期不予补报。

五、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和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则解释。

2.分组根据报名队数决定。

3.比赛采用上下半场,每半场20分钟毛时,上半场比赛不停表,下半场比赛最后2分钟为净时;当比赛结束,双方比分相同时,则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为5分钟,每队各有1次暂停,暂停不停表,加时赛最后2分钟净时;比赛采用篮球规则中的35824秒制;比赛赛制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4.特别规定:上半场准予2次暂停,下半场准予2次暂停。上半场比赛时间剩余不足90秒时,不允许双方请求暂停。

5.队员不得滋事、谩骂、打架,不得采取报复性犯规;不得消极比赛,不得打假球;不得无故拖延比赛时间,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不得扰乱裁判组执法,否则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驱逐出场和停赛的判罚。

6.建议各队至少准备深浅两种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服装购置费用由各队自行解决),上衣前后必须有符合规则要求的明显号码(0-99号)。排在竞赛对阵表前面的球队为甲队,穿浅色队服,排在后面的队为乙队,穿深色队服。上场运动员服装必须统一,比赛服装的号码必须与报名表相符,不得更改、无号、贴号、重复,球衣和球裤号码不统一者不允许参加比赛,比赛服装号码不清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前八名),并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七、比赛须知

1.47日(周五)中午12:30在浮山校区教工之家召开领队会议,同时抽签分组。

2.每场比赛1540正式开始,迟到15分钟则视为弃权。

3.运动员应服从裁判判罚,如有异议请合理申诉。

4.参赛队员要求服装统一,上衣前后必须有符合规则要求的明显号码(0-99号)。比赛服装的号码必须与报名表相符。

5.校工会统一为参赛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比赛前要做好充足热身准备活动以防受伤。

6.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7.若因天气原因不能正常比赛,则顺延比赛时间。

 

附件:青岛大学2023年教职工男子篮球比赛报名表

 

                                                青岛大学工会

                                                2023324